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水科学与绿色节能科普基地科学实践营纪实
2019-05-28 16:27  

5月19日至26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如期举行。办好科技活动周,对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科技活动周期间,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水科学与绿色节能科普基地对社会公众开放,并在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和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精心组织了“健康水质,绿色生活”科学实践营活动。

5月22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水科学与绿色节能科普基地科学实践营启动仪式在沈阳建筑大学建筑博物馆举行。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科学实践营活动。沈阳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爱鑫、沈阳建筑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桂林、沈阳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爱军出席活动。孙爱军书记首先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环境学院热烈欢迎同学们参加本次科学实践营活动,希望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对科学的兴趣,成长为掌握科技的国家栋梁。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环境学院逸夫楼实验室,在科普基地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有色废水的处理”、“浊水变清”,“植物对噪声的吸声效果”和“空气中固体颗粒物浓度测定”四个科学实践课程,科普基地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活性污泥中活体微生物高倍显微镜下的观测实验。

通过本次科学实践课程,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水处理的科学知识,对环境热点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也提高了环保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5月23日,沈阳市外国语学校近50名师生来到基地参加了科学实践营活动。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获得了公众和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的好评,同时也扩大了学校在地方的社会影响力,为科普事业和科学教育事业提供了支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