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查汇报会
2021-05-31 10:33  

5月31日上午,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委派,由太原理工大学岳秀萍教授担任组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饶品华教授、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徐海云、吉林大学教师张强组成的专家考查组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线上考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查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负责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相关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阎卫东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肯定了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优势和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是支撑我校办学体系重要的教学单位之一,环境工程专业被获批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指出,本次专业认证正值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与会专家借此机会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环境工程专业办学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创新型建筑大学。

岳秀萍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任务和考查形式。她表示,工程教育认证的初心和使命是推动专业构建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监控体系,工程教育认证的两个底线、两个机制、两个核心是这次考察工作的重点。了解学校更全面的真实情况、以认证标准为依据、核实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及通过考察发现自评报告中未能反映的有关情况,是这次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专家组将严格遵守认证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本次认证工作圆满完成。

张珂主持见面会,岳秀萍主持了考查汇报会。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潘俊从专业沿革、专业特色、学生发展等方面对自评报告的补充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建设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探讨意见,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会后,专家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考查了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中心、化学实验室、材料检测与分析技术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BIM(计算机)中心、研祥图书馆等。专家们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针对我校教学资源和育人环境特色及办学优势,结合环境工程专业建设的特色做法与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考查为期两天半,专家组将通过线上实验室考查、线上访谈座谈、线上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全面考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