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 袁艳平教授作报告
2024-02-05 10:57  

2月1号上午,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长江学者袁艳平作专题为“一基金、一故事,如何持续获得基金资助”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校科技技术研究院杨志坚院长、学院教师以及部分学校教师和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黄凯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杨志坚院长致辞,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的发展情况,对本次报告以及袁艳平教授团队与我校环境学院的长期科研合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会上,袁艳平教授介绍,写基金申请书题目重要,技巧也很重要,但最高明的技巧就是没有技巧。袁艳平教授结合自身所申请的10项基金的经验,从科研特色方向凝炼与持续基金资助、基金持续资助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学科特色建设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强调了持之以恒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并进行动态调整,凝练科研特色方向的重要性。他还指出,学校学科发展水平与基金申请成功率、个人职业发展密切相关。最后,他总结撰写基金申请书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需要享受这个过程,要充分理解基金申请书的结构,保持逻辑清晰,风格一致,图文并茂,严谨认真。

报告结束后,袁艳平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拓宽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强化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能力与学术思辨能力,对加强学科建设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