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学>>专业介绍>>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介绍
2022-03-11 15:46  

  环境工程专业介绍宣传片.mp4                          

关键项                             项目内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和建设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环境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经过工程师训练,在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及噪声污染治理设施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具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具备高度的社有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及适应发展的能力,具备较强的环境工程实践能力,在环保、市政、建筑、能源等领域具备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的能力,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特色优势 本专业建设始终以“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从严治学,追求卓越”为引领,以“需求导向,因材施教,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宗旨,以“培育具有开拓、创新、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六有’青年”为主线,以需求为导向,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应用型人才内涵为基础的培养模式,坚持应用为本,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环保行业和辽宁省的人才需求,环境工程专业确定了“立足辽宁,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培养工程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的专业定位。结合建筑院校特色,打造与注册工程师紧密结合的课程体系,在扎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拓宽学生知识面,提高了学生适应性,使学生逐步学会运用较为系统的专业理论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提高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培养出能够适应新形势的高层次、高素质、社会型、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服务于我国环保行业、建设行业和辽宁省经济建设的应用型和行业型特色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环境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环境微生物学、流体力学、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设备基础、环境经济管理、环境规划与管理、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环保部门、规划部门、设计单位、科研单位、建筑企业、工矿企业等从事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监测、环境评价工作。
选考科目 3+1+2模式:首选科目为物理,不提再选科目要求。
报考要求

 

附件【环境工程成片最终版3.mp4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