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建环专业召开发展与课堂思政研讨会
2021-04-07 16:30  

47上午,我校环境学院建筑热能系党支部为提升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简称建环)专业办学水平推进课堂思政教育,在学院三楼党建会议室召开了建环专业发展与课堂思政研讨会。通过线下为主线上辅助的方式,建环专业全体教师参会,会议还特别邀请副校长冯国会教授、退休教师王岳人教授参加。

会上,王岳人教授回顾了建环专业发展史,分享了从教三十多年的经验与感悟,强调了基础理论与工程实践对于建环专业教师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教书育人要用心,人无完人,但可以只把最好的一面留在课堂上,自然就会产生课堂思政的效果。副校长冯国会教授对专业近几年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梳理,专业建设成果已经为土木工程学科评估、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以及环境工程博士点申报提供了重要支撑,他提出了建环专业在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指出虽然建环专业已经成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还存在师资缺乏等的问题,要补足短板,再接再厉,让专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两位教授的发言引起全体建环专业教师的共鸣,大家进一步讨论了因材施教、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教材建设、教学内容安排与学时、网络资源、教师终身学习、小班教学等问题。最后,计划参加学校课堂思政大赛的老师们介绍了与专业课建筑环境学、工程热力学、建筑热源、传热学结合的思政案例,其他教师参与讨论并给出了积极的建议。

本次建环专业发展与课堂思政研讨会的召开指明了下一步建环专业的建设方向,提升了老师们的教师荣誉感和责任心,大家都充满信心,准备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