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1-04-08 14:44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特于4月13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环境工程专业所有教师均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魏婕老师进行主持。

会议开始潘俊院长就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及环境工程专业思政建设方案作了介绍,徐丽老师与王宇佳老师提出了关于落实到实践中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结合不同的授课方式,因材施教。在认真倾听了三位老师的发言后,其他老师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他们认为注重强化培养学生工匠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尤为重要,以此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加明确了环境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强化了老师们的三全育人意识,老师们将深入的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课程教学中,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