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本、硕学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07-22 10:13  

20217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的“冰山·松下冷机杯”第十五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在东北石油大学顺利召开。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经初赛、预赛等层层选拔,最终共有来自东北各高校的21支本科生队伍和8名硕士研究生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我校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在王子彪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入围决赛。其中由吕彦龙、张淼和张盈欣三名同学组成的本科生团队在大赛实践技能环节和总决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双项一等奖;研究生陈菲同学的参赛作品《“平疫结合”医院病房空调系统设计》荣获研究生创新设计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创新设计主题为“平疫兼顾的低碳制冷空调技术”。竞赛宗旨在于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体现出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基本操作技能、出色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开阔了专业视野。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创新教育,注重学科竞赛的组织、指导与培训,不断夯实学生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提高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和专业创新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