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沈阳市副市长郑滨考察我院张吉库教授厕所革命示范项目
2022-07-04 17:40  

2022年7月4日下午,沈阳市副市长郑滨带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12人到我校位于辽中区杨士岗镇的户厕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尖山子村农户陈庆凯家,郑副市长听取了我校环境学院张吉库教授关于堆肥桶型智能户厕的介绍,并向农户详细了解了该系统的长期使用情况。对我校厕所革命课题组研发的产品和技术给与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要重视农户的使用习惯和提高粪肥腐熟发酵程度等指导性意见。 

我校厕所革命课题组自2018年成立以来,克服了疫情等因素的不利影响,先后研发出强化通风双坑交替户厕和负压抽吸堆肥桶式智能户厕等厕所产品,通过技术合作和成果转让,在企业形成了批量生产能力。目前,课题组已经在辽中区、浑南区、法库县建立了示范点,部分产品在辽中区、法库县、新民市形成了规模化应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