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16 18:52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16日,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孙东向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浩轩向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爱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东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能够把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摆在政治建设首位,围绕领导班子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倾向,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系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建推动引领学院中心工作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充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指导不够到位,主题教育学习不够扎实等。

孙东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抓好理论学习,抓牢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扬扎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落实好“三会一课”,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四是逐项对照检查,认真进行整改,推进建立整改长效机制。

赵浩轩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夯实整改责任、做到以巡促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工作实效。

孙爱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学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深刻领会,逐一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坚决把巡察整改做深做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表对标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强化结合运用,坚决做到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及学院办公室、学办、教务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