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精灿活动】环境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9-24 11:01  

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加强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12月8日晚,环境学院于甲1-401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19级及20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主讲人刘谊鹏从心理健康的三个定义及含义、心理健康的衡量的十个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什么是考试焦虑、如何调节考前焦虑、以及如何科学安排时间这六大方面来进行讲解。随后,他通过两个小测试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最后讲述了缓解压力的方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进行自我缓解压力的能力,让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有利于同学们大学生活的成长与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