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环境学院邀请崔福义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2021-09-11 13:57  

为引导研究生科学规划学习与科研生活,投入专业领域,9月11日环境学院邀请崔福义教授为在校研究生开展了题为“市政与环境学科的若干热点问题与创新性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开展的讲座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主会场设置在学院会议室,线上同步平台为腾讯会议APP。

本场讲座由市政工程系主任唐婧教授主持,讲座中崔教授就市政与环境学科发展史、研究重点、创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以海绵城市、城市综合管廊等为例,系统性的讲解了当今市政与环境学科方面的热点问题及学科交叉的应用。讲座接近尾声时,崔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管网规划中如何更好打破行政壁垒”以及“活性污泥今后处理的趋势”等问题,并结合问题做出专业领域的延申。本次讲座具有较强的前沿性,拓宽了研究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意识与创新热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多元的视角与更深入的认知,深受大家好评。

崔福义,工学博士,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住建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体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饮用水主题专家组专家,住建部科技委员会城镇水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环境工程学报》杂志副主编,《给水排水》编委会副主任,《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安全饮用水工艺理论与技术、水回用工艺与技术、水工艺过程控制与优化等。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水体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多项重大科技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等400余篇(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