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到我校指导环境工程专业建设
2019-06-06 09:11  

近日,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在乙1-201作了题为“工程教育的核心理念与教育认证”的专题报告,环境学院相关师生及已申请和拟申请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单位代表参与了会议。

报告中,周教授首先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为切入点,介绍了国家重视专业认证的原因,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传统教育模式与工程认证教育模式的区别,明确了产出为导向,学生学习质量为基本的原则。之后,以主干课《水污染控制工程》为范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OBE(学生学习成果导向)的教学体系中,课程改革方式。最后,就认证报告撰写要点,毕业要求指标分解,持续改进侧重点,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师生座谈,听课看课方式、要点做了逐一的讲解。

下午,周教授走进环境学院,与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在A2-405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主要就环境工程专业未来专业认证申报,认证报告撰写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对老师们的困惑与疑问进行了解答,明确了接下来认证准备工作的要点,拓宽了撰写报告的思路,获益良多。

周琪教授曾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现任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监事,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工程类专业委员会会副主任,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环境工程分会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主持环境保护部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巢湖流域城市水污染控制及水环境治理技术研究与综合示范项目(6674.0万元),主持国家十五“863”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部十五重大科技专项城市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主持中法、中德、中美等国际合作项目,十五、九五等科技攻关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专利10余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