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本、硕学生在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9-07-18 11:42  

2019年7月17日至18日,“比泽尔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 

竞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经过初赛、预赛的严格筛选,最终有18所院校的19支本科生团队和8支研究生团队成功进入决赛。我院本科生团队张娜、王佳钰和李艺群完成的创新设计作品《基于自供能电致变色的智能窗WIFI控制系统》进入决赛,并取得了本科生组二等奖的好成绩;17级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毕晓萱完成的创新设计作品《一种基于金属超导毛细管网的新型辐射式热泵系统设计》取得了研究生组三等奖的好成绩。颁奖典礼上,来自各单位的行业先驱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吸引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素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承办,比泽尔制冷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冠名。竞赛的创新设计主题为“自主创新、开创未来的制冷空调技术”,旨在推动高校能源动力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类学科面向二十一世纪课程体系和内容的创新改革,协助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科生组颁奖仪式

研究生组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的风采,极大的提高了大学生的实用技能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更好的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促进了学生参与科研活动中,有利于专业的创新发展。不仅是学生提升自我能力的一次机会,更是老师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绝佳平台;是一场创新思维的激情碰撞,亦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体验。大赛倡导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制冷空调设备制造强国的角度出发,通过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驱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学生受益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的创新可持续发展。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参赛高校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