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0-05-15 12:16  

2020年5月10日上午,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学院期中教学检查之“学生座谈会”,就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开展研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学办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境学院教学副院长于水主持。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关于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坚持“教学标准不降,教学质量不减”的工作要求,自2月23日开学以来全校通过线上教学、线上办公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办公教学实质等效的成果。

座谈会上,教师与学生们共同探讨了近期线上教学的利弊。学生指出,经过两个月的线上学习,已经逐步适应。网络课堂既方便又实用,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拿出手机登录会议便能进行学习。师生面对面学习,便于师生间的交流,也便于老师管理课堂的学习秩序,再现了网上教室。但是线上教学易受软硬件条件所限,学生注意力受干扰,视力易受影响等问题影响,围绕这些问题,教师不断优化教学效果、使学生学习质量有所提高。

会议指出,近期教学工作较为繁忙、重点任务多,各教研室应重点关注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受疫情影响,各项考试均采用线上考试,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项新的尝试,希望教师提早筹划、尽早适应线上命题操作。二是学院将严格按照教务处规定时间开展毕业设计、毕业实习的各项工作。各教研室提前做好本学期实习实践方案,参照毕业实习,完成实践环节及考核。三是毕业答辩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各教研室需提前做好方案和安排,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

教师线上授课实况

4489F

学生线上听课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