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第一次研讨会
2020-11-23 20:51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根据学校精神和安排,1123日下午,环境学院在A2-405会议召开了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第一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议题为如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如何实现思政教学,如何提高互联网及其他线上教学方式的教学质量。高教中心、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教研室、实验室、两办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潘俊院长在会上讲话,指出本次教学改革研讨会目的、宗旨、意义和期望,随后各教研室的代表教师做了《“互联网+”背景下教研与培训工作转型发展的实践与探索》、《疫情环境下提高《工程热力学》网络教学效果策略研究》、《基于雨课堂的“互联网+”教学模式的优势与策略》、《面向数字水务行业的城市给水排水课程教学探索》、《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的环境微生物学课堂教学》、《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汇聚智能信息教学》、《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融合与实践》和《将课堂思政融入专业外语课程教学》8个专题报告。为如何有效的利用互联网及其他线上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率、教学质量,高质量的实现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增强、激发学生对学习的兴趣等提供宝贵经验,为“十四五”期间专业认证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高教中心李宏伟老师对环境学院召开的教学改革研讨会给出了肯定,希望环境学院的教师能够再接再厉,为教学改革增添新的动力。党委书记孙爱军对本次本科教学研讨会进行总结,期望老师能够正确认识本科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和质量意识。最后教学副院长于水总结了2020年本科教学取得的成果,提出了2021年本科教学规划,学院将定期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形成科学的教学改革方案和有效实施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