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
2021-04-19 09:13  

为全面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深入实施《沈阳建筑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建设任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深入挖掘课程和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德育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根据学校精神和安排,4月14日下午,由环境学院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首届思政课教学比赛在A2-405会议室举行,本次教学比赛评委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王薇副处长、质管办刘振鹏副主任;学校督导办专家费烨教授、丁红玲教授;课程思政研究工作室成员顾世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李亚峰教授,王宏伟教授,胡俊生教授以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等13人。比赛由教学副院长于水主持,总计有9名专任党员教师参加学院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有:市政工程系吴娜娜、王海曼、施恩、律泽;建环系郭海丰、郝红、王贵强;环境工程系魏婕、鹿晓菲。

比赛中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对每一位教师的比赛内容选择、加课方式手段、如何挖掘潜在的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融合到专业课中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孙爱军书记强调要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实现课堂教学与思政活动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并要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政治功能,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踏踏实实做好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促进专业发展与新时代需求有机融合,切实把立德树人成效落到实处。

院长潘俊对本次思政课教学比赛进行了总结,要求学院各专业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教师的关键作用,营造思政教学氛围,全面推进专业课课程思政的建设;学院将利用一部分专业建设经费来资助本科教学改革,通过加强与学校的课程思政研究工作室交流合作,提升学院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助力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专业认证(评估)。这次比赛将推进环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本次竞赛顺利举办得到学校教务处、质管办等部门、学院领导和各党支部、全院党员教师的大力支持,全院教师也都能够积极投身于课程思政教学中,深入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重,致力于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和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