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魅力扎染,美育美心”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2-03-10 10:08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魅力扎染,美育美心”三八国际妇女节手工扎染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非遗传统文化结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李军院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达了对女教工节日的问候,感谢女教工们辛勤耕耘,爱岗敬业,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活动中设计艺术学院刘健老师做了“体验传统非遗印染工艺-蓝靛扎染”讲座,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扎染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随后各位老师亲手制作扎染作品,通过设计构图、扎、缝、染、晾晒等一道道制作工序,亲身体验扎染艺术的神奇。
    在本次活动中,教师们热情高涨,增进了教工之间的交流,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要将扎染艺术中传递的敢于创新、求新求变的工匠精神运用到学院的学科发展和育人工作中,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